close
台北車站的小提琴聲回盪著,我遊向小提琴手的身邊。
「可以拉一首安祥合諧的曲子給我聽嗎?」我向他點個頭敬禮。
疲憊的弓弦再次演奏。
卻,沒能掩住我的哭聲…..。

在台大美食餐廳,一場尷尬沉默的飯局。
我沒胃口的在稀稀的粥裡胡亂攪一通,對面的人卻已經悠閒喝完海帶湯。
「你還吃的下嗎?」我指了我的碗內。
「應該是沒辦法吧……」溫柔的聲音,一樣。
我遞了一張餐巾紙給他,他疑惑。
「擦嘴巴。」嘴角會留渣,一樣。
我們決定,外帶。

我狼狽的在台北車站的通道,哭的亂七八糟。
來來往往的人潮,匆忙、疑惑。
小提琴的聲音停了。
但我無法止住哭聲回答小提琴手的任何問題。
一聲嘆息,琴聲繼續。

「憂鬱症…嗎?」
我點點頭。
「醫生說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我沒發現……我就直說了…是從我跟你分手之後…開始有明顯的症狀…。」

「這首歌為妳而拉,曲名叫做”曾經愛過”。」
曾經…愛過。

「如果我說我到現在還喜歡著你,你相信嗎?」
「妳說的…我都相信。」
「你曾經是我最信任的人…然而你說過的話你都會忘記…。」

小提琴聲讓我再次想起了,我們曾經愛過時間。
這是毒藥,也是仙丹。

腳踏車的輪胎壓過微濕的泥地,我搭著你的肩,乘著有點冷的風。
「下次你交到女朋友,說什麼也一定不要輕易放手,因為她可能把所有的愛情籌碼都押在你身上。」
「嗯。」
「即使再怎麼好中的大樂透,沒有籌碼,就是無法成為大富翁。」
我們再一次分手,我再一次輸掉了。

琴聲慢慢拉長消失,我的心也漸漸停止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